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喜获2018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及海洋优秀科技图书奖
2019-07-01 16:24:0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2018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及海洋优秀科技图书公布。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张东研究员团队承担的“海马规模化繁育和养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喜获2018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获奖二等奖,同时,由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石建高研究员主编的《捕捞与渔业工程装备用网线技术》一书喜获优秀科技图书奖。

“海马规模化繁育和养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由张东研究员团队完成,该项目历时10年,从基础和应用研究入手,开展了海马繁殖行为学研究,突破了亲本配对关键技术,实现了苗种的规模化生产;创建了海马苗种规模化人工培育技术,解决了长期制约海马规模化养殖的苗种养成难题。该项目成果对保护海马野生资源、推进海马人工养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由石建高研究员主编的《捕捞与渔业工程装备用网线技术》可供捕捞与渔业工程装备领域更加全面了解网线技术,该书介绍了捕捞与渔业工程装备领域用网线技术基础、捻线设备、捻线设备操作维护技术、捻线工艺设计技术、编织线技术、网线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网线质量及其检测技术等,可供相关科研、教学与技术人员参考。

上一条:黑龙江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下一条:黑龙江所在陕西秦巴山区开展渔业产业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