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新西兰食品安全研究专家代表团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
2018-04-27 09:38:3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4月22日至23日,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新西兰食品安全研发中心/新中食品保护交流网主任Nigel French博士等一行9人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刘志鸿接待了Nigel French博士一行,并进行了座谈。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刘志鸿副处长对Nigel French博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机构设置、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借助构建中新食品保护交流网契机,拓展双方在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实现互利共赢发展。黄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品质量与安全研究室副主任谭志军进一步介绍了研究室基本情况及在水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新方在项目申报、合作研究及论文发表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Nigel French博士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新西兰食品安全研发中心/新中食品保护交流网的组建、结构及主要工作内容,欢迎并邀请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人员作为中方水产品质量安全专家代表加入食品保障合作交流网。他表示,中国是新西兰农产品尤其是食品的最重要出口国家,双方在海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方面具有较高契合度,希望双方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探寻有关领域的合作可能性,全力构建全方位深度合作伙伴关系。新西兰卡森研究所的毒素专家Tim Harwood博士进一步重点介绍了新西兰海产品安全防控方面的研究进展。

Nigel French博士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际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Nigel French博士一行到访对于进一步推动中新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科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中国农科物资采购平台上线工作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