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3名青年科研人员获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
2018-04-25 16:35:44  来源:

  近日,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录取结果确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胡乔木、胥宁、陆星3位博士分别获得了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资助,将前往美国学习12个月。

  胡乔木博士研究方向为中国大鲵性控育种与性别分化机制研究,将赴美国马里兰大学系统学习功能基因研究及基因编辑育种技术,提高自身基因功能解析及基因编辑育种研究水平。胥宁博士研究方向为水产品药物残留及生理药动学建模预测方面的研究,将赴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将学习定量数学模型和模拟技术解决动物健康中的问题,并建立渔药(如多西环素)在草鱼体内的生理药动学模型,揭示温度、给药剂量和种属对残留消除的影响规律。陆星博士研究方向为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涵盖罗非鱼和草鱼营养需求、营养代谢分子机制及功能性添加剂开发等内容。他将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校区将系统学习了解最新的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思想与方法,以提高自身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学术思想水平。

  2012年至2018年,长江所共有9名科研人员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前往美国、挪威、新加坡等国家学习。这些学习交流经历对长江所科研人员提高创新能力、拓宽研究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科研素养、增进国际间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南海所全面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宣传贯彻
下一条: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层委员会荣获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知识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