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召开留学归国人员报告会
2018-04-25 15:28:32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4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留学归国人员报告会。会议由科技处组织,李创举副所长、所学术委员会危起伟主任、人事处张静副处长及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安排蒋明和张书环两位博士为大家分享在国外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收获等情况。蒋明博士2016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于2017年赴美国密尔沃基大学开展了为期1年的研修。他介绍了密尔沃基大学的基本情况、在美国期间开展相关实验及成果,分享了访学感想,并对长江所科研管理和实验室管理提出了建议。张书环博士2016年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局的项目资助,于2017年赴意大利帕拉瓦大学开展了为期1年的研修。张书环博士分享了在意大利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想、所感等,重点介绍了在意大利开展的多倍体鱼类系谱建立和家系遗传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

危起伟主任对蒋明、张书环两位博士出国期间的学习成果给予了肯定,希望更多的科研人员“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浓郁学术氛围,着力提升长江所科研水平。

张静副处长代表人事处介绍了目前公派出国相关政策情况,鼓励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出国进修学习。

最后,李创举副所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进一步提高科研业务能力和英语水平,加强与国际知名领域专家联系,积极申报公派留学项目,为争取国际合作项目打好基础,进而提高渔业科技创新能力。

上一条:九三学社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层委员会荣获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知识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喜迎六十华诞 感受发展巨变——长江所组织退休职工参观重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