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乌苏里拟鲿人工繁育技术及开发利用”项目通过鉴定
2006-01-23 00:00:00  来源:

12月29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主持的“乌苏里拟鲿(Pseudobagrus ussuriensis)人工繁育技术及开发利用” 项目通过了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乌苏里拟鲿(曾用名乌苏里鮠,俗名牛尾巴)为鲶型目、鲿科鱼类,主要分布在我国黑龙江流域。鲿科大部分均为小型鱼类,惟独乌苏里拟鲿体型大。该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利用野生鱼进行人工繁殖,对其后代进行家养驯化,首次在人工条件下培育亲鱼达到性成熟,并实现了人工繁殖,为今后的规模化生产、种质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奠定了基础。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


上一条:“水产种质资源标准化整理、整合与共享”项目进展
下一条:黄海所所长唐启升院士主持完成的《海湾系统养殖容量与规模化健康养殖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