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专家赴广东肇庆白土镇参加广东省渔业救灾复产
2008-03-03 00:00:00  来源:

为了防止灾后水产养殖病害暴发流行,提高受灾地区渔民防病技术水平,规范用药行为,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 2月24日南海所由所长贾晓平研究员带领专家组一行11人,赴广东省肇庆白土镇参加广东省渔业救灾复产防病规范用药现场大型咨询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渔民养殖户的热烈欢迎。

在咨询活动中,南海所所长贾晓平研究员、副所长江世贵研究员、李卓佳研究员等专家,就灾后水产养殖恢复生产技术措施、死鱼的处理与消毒、养殖环境修复与调控、病害预防与控制、合理用药与规范用药、养殖苗种的培育与供应、春季头茬放养技术等问题作了现场解答,并与咨询的渔民养殖户建立了联系方式,将进一步向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

本次活动共接受渔民养殖户咨询500多人次,发放"低温灾后对虾重建生产实有用技术"、"低温灾后水产养殖恢复生产技术措施"等资料800多份。


上一条:南海所举办低温灾后重建对虾生产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珠江所召开200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