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水产研究所专家赴广西、粤西开展救灾复产系列活动
2008-03-12 00:00:00  来源:

为了防止灾后水产养殖病害暴发流行,尽快帮助渔民有序恢复水产养殖生产,3月1日至4日,南海所所长贾晓平研究员带领所科研处处长李纯厚研究员、科技开发中心李木辉副主任、李卓佳研究员、郭根喜研究员、李来好研究员等一行9人,赴广西北海、广东湛江、茂名、阳江和电白等地,配合广东省渔业局和当地渔业主管部门,开展救灾复产活动,深受受灾渔民的欢迎。

3月2日和4日,专家组先后赴海水网箱养殖重灾区湛江特呈岛和罗非鱼养殖重灾区高州石鼓镇参加广东省渔业救灾复产防病规范用药现场大型咨询活动。专家面对面与养殖户就灾后水产养殖恢复生产技术措施、死鱼的处理与消毒、养殖环境修复与调控、病害预防与控制、合理用药与规范用药、灾后早茬放养技术等问题作了现场解答,并与之建立了联系方式。两次现场活动共接受渔民养殖户咨询500多人次,发放水产健康养殖技术手册532本;发放“海水网箱灾后复产技术措施”、“鱼类苗种灾后复产技术措施”等7个灾后复产技术措施“明白纸”累计2800多份。

大型咨询会后,专家组分为三个专家工作小组,由李卓佳研究员带队的水产养殖规范用药工作小组、郭根喜研究员带队的网箱养殖工作小组,李来好研究员带队的水产品加工和食品安全工作小组分别赴广西北海,广东湛江、电白、阳江、吴川等养殖受灾区,重点走访多个养殖示范场和水产加工企业,了解灾后复产情况,深入灾区塘头对渔民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养殖户采取各种科学有效的技术措施尽快恢复生产。三个专家组工作到位、指导细心,大大地增强养殖户灾后重建的信心,有效地提高养殖户的技术水平,有力地促进当地灾后复产工作地开展。


上一条:长江所支撑地方水产发展卓有成效
下一条:南海所网站积极做好渔业救灾复产工作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