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看图养鱼鳖科普系列丛书》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
2008-03-07 00:00:00  来源:

日前,长江所叶重光副编审等人编著的《看图养鱼鳖科普系列丛书》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科普类)。

该系列丛书共12本,分别是《看图养鱼》、《看图治鱼病》、《看图学养鳖技术》、《鳖病防治图说》、《无公害稻田养殖综合技术图说》、《鳖病防治技术图解》、《快速健康养鳖技术图解》、《看图快速养鳖》、《黄鳝泥鳅养殖技术图说》、《名优淡水产品养殖技术图说》、《池塘养殖技术图说》和《网箱养殖技术图说》,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广西科技出版社、河南科技出版社、台湾高雄前程出版社出版。丛书针对农民难懂的水产养殖专业书,书中难解的专业名词术语,采用图文并举的连环画形式,画出文字写不清楚的方法技术细节和操作过程,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表达复杂的科技内涵,文图相济,雅俗共赏,为群众喜闻乐见。该丛书发行量大,多次再版,累计发行量超过40万册,其中《看图治鱼病》再版9次,至2002年已发行6.9万册,《看图养鱼》再版8次,至2004年已发行4.5万册,《看图学养鳖技术》发行量更是超过13万册。丛书为推广水产养殖技术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淡水中心专家积极参加渔业科技救灾活动
下一条:黄海所应邀参加“百名教授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