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质检中心支部赴华西村参观考察
2009-06-16 00:00:00  来源:

为开拓党员视野,增强党员同志对科学发展观精神的深刻理解,6月12日,我院黄海所质检中心支部围绕“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主题,组织该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江阴市华西村参观考察,感受华西精神,学习华西经验。

在华西村,参观人员听取了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同志对华西村的整体介绍,观看了华西村歌舞团的快板、歌舞等文艺演出。演员们以鲜活有趣的口头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演绎了华西村在吴仁宝老书记带领下,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走出一条经济繁荣、农民富裕、社会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之路,成为远近闻名的“天下第一村”的发展历程。

在参观中,吴仁宝老书记谈及的“只有发展才科学,不发展就是不科学”、“有效益的发展最科学”、“实现科学发展的关键核心就是生产关系的和谐”等一系列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切身认识和感受,阐释了华西村人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独到认知,在参观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大家还参观了村北集生产、观光、科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村中整洁美丽的生活居住区,以及百姓家庭、村中景点等,感受到了一个“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神奇魅力。

通过参观学习,黄海所质检中心党员同志普遍认为,透过“华西村”现象,自己比以往更直观、更深刻地感受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华西村50年的发展历程,自始至终贯穿着科学发展的理念;华西村取得的辉煌成绩,充分验证了科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巨大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华西村“发展是硬道理,有条件不发展没道理,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发展才是真道理”的发展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科学发展”这一根本要义,同时紧密结合我所工作实际,以人为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为把黄海所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科研院所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健康养虾新技术》获广州市第二届优秀科普作品三等奖
下一条:“海带检测技术暨海藻标准体系研讨会”在广东珠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