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海南琼海研究中心全力推动科技成果产出
2009-11-17 00:00:00  来源:

11月13日,据东海所所长陈雪忠考察该所海南琼海研究中心时透露,中心研究人员长期坚持在远离都市科研一线,艰苦钻研、勇创佳绩,在项目立项上注意提高引领性和前瞻性,在应用上注意提高示范性和可操作性,深入推动成果产出,并努力将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东海所琼海研究中心于2008年扩建启用,拥有综合繁育、种苗培育、亲本培育和可控环境等四个试验车间,配备有生物镜检室、水化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仪器室等实验场所,同时还是海南大学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心目前承担了青蟹工厂化育苗技术及推广示范、银鲳人工繁育研究、篮子鱼人工育苗、细角螺苗种繁育、日本鳗苗种繁育等项目;此外,软壳蟹生产技术研究、青蟹不同地理种群生物学研究及功能基因克隆、虾病免疫、药代研究、南美白对虾F1代选育、虾饲料添加剂以及不同离子生理指标、贝类净化等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也在本中心实施。中心的研究成果正逐步在全国各养殖场的生产实践中得到广泛应用。


上一条:防城港海洋工程项目渔业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正式启动
下一条:加强合作 深入推进虾类养殖模式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