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上海市委农办领导到渔机所检查工作
2009-11-18 00:00:00  来源:

11月16日,上海市委农办副主任严胜雄同志带领市委农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第二检查组一行4人到渔机所进行工作检查。渔机所所长徐皓、副所长陈剑海和刘丽珍参加了工作汇报。

徐皓所长向市委农办领导简单介绍了渔机所机构设置、人员组成、科研的体制机制、学科建设与成果推广以及取得的十大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陈剑海副所长代表党委汇报了渔机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和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领导干部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和“四个亲自”的情况,所党委成员实施基层联系点情况,所职代会制度以及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等。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检查组查阅了相关的学习、会议记录及制度文件等;并就该所科研经费的使用、党务政务公开、党风廉政责任书等内容进行了问询和交流。

通过听、查、看、问、访等环节的检查,农办第二检查组的领导一致肯定了渔机所党委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渔机所党委班子是一个团结和谐的领导集体,尤其是渔机所党委建立的基层联系点制度和职代会制度,切实形成了党委主要领导负总责,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格局;密切党群关系的职代会机制,已成为渔机所党政班子进行党务、政务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的平台,是值得推广的好方法。根据检查的情况,严胜雄副主任对渔机所的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加强世界观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和规定,三是加强重大事项决策的确立和执行环节的监管,把渔机所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到实处。严胜雄副主任希望渔机所在渔业现代化建设中提供强有力的科研成果和设备支撑,在渔业产业化经营、延长渔业产业链、水产品深加工增加水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做出成绩,为渔民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在健康养殖、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一条:黄海所培训朝鲜水产技术人员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2010年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学术委员会项目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