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第二次监督审核
2013-09-29 00:00:00  来源:

9月26日至27日,北京中物联联合认证中心审核组组长程秀梅一行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进行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渔业技术和管理教育培训的设计、服务)第二次监督审核,旨在确认评价组织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和在认证周期内对认证要求的持续符合性。淡水中心副主任袁新华作为管理者代表接待了审核专家组,并按照审核要求,组织了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培训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审核,积极配合监审组开展监督审核工作。

审核组通过抽样查看档案记录、询问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查看等方式,对中心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审核。经过一天半的全面审核,审核组对中心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及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各部门认真贯彻质量标准,质量管理进一步规范化,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符合标准要求,所持有的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持续有效。审核组还就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淡水中心下一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淡水中心将以此次监督审核工作为契机,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成效进行进一步梳理和总结,针对监督审核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限,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水平。


上一条:淡水中心与斯洛伐克科学院寄生虫研究所联合开展鱼类寄生虫调查
下一条:长江所荆州基地举行迎国庆竞走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