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渔机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23-03-01 16:19:44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2月27日下午,渔机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一行来渔机所宣布农业农村部党组、水科院党组关于渔机所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大会由所党委书记陈剑海主持,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受部、院党组委托,陈金发书记宣布了关于渔机所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免的决定,陈军同志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免去徐皓同志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职务;选派孙昭宁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挂职副所长。

会上,徐皓同志饱含深情地感慨了自己在所工作的36年和在所长岗位上奋斗的18年,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在学术上、专业上为所的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渔机所取得的点滴成绩都离不开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未来所的发展将进入转型期,我们要在以陈军所长为班长的新的所领导班子带领下,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原创性、基础性的研究,打好科研翻身仗。

新任所长陈军同志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部、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着眼渔业装备国家战略需求谋大事,立足主责主业抓落实,尽快转换角色,熟悉新工作,适应新岗位、新要求,切实履行好所长职责,从勤学、务实、团结、廉洁四个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推动所的事业发展和现代科研院所治理迈上新台阶。

孙昭宁同志作为院机关第一批到所站挂职的干部,表达了对院党组的感谢,表示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虚心学习,加强对科研一线、产业一线实际情况的了解和认识;求真务实,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角色,当好参谋和助手,为渔机所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陈金发书记指出,此次对渔机所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是部、院党组从渔机所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大局出发,经过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强调,以徐皓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克服重重困难,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走出了一条具有渔机所特色的创新之路,走到了历史的新高度。同时,对渔机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政治素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对标“国之大者”,紧扣中国式渔业现代化,聚焦主责主业,抓研抓创,进一步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形成共识。二是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打造国家渔业装备科技战略力量。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关键来抓,不断完善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和管理机制,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和实践锻炼力度,多措并举吸引和激励人才,促进人才队伍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科研业务互融互促,加快推进一流研究所建设。发挥好党建工作的政治性,要在坚持党的领导、认真执行党的各项决策上做模范;切实把党建与科研业务的目标统一起来,优化和调整学科布局,定准位、定好向;不断提高抓党建的能力,做到围绕科研业务抓党建,促使党建与科研业务同向聚力、同步向前。

陈金发书记希望渔机所广大干部职工,在新一届所班子的带领下,继续保持凝心聚力、开拓向前的大无畏精神,着力优布局、抓团队、强组织、促一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式渔业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在全体干部职工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黄海所领衔破译南极磷虾基因组图谱论文在《Cell》发表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国际合作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