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评考核会议
2023-02-08 16:31:31  来源:院机关党委

2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评考核会,4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作书面报告,院机关党委书记陈金发同志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讲话。会议由院机关纪委书记于书洲同志主持,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2022年度院机关党建工作成效。院机关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认真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各支部书记能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的意识更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更加规范,支部重组后的组织力引领力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推动党的各项建设。一要加强使命责任感,提升担当意识。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引导党员模范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部党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出色做好本职工作。二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精神和业务紧密结合,客观分析我院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渔业现代化切实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三要发挥考评实效,促进支部建设。着重从履职效果强化对支部书记的考评,防止书记“唱独角戏”或当“甩手掌柜”,要与支部委员形成合力,切实担负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积极性,把党的建设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不断增强支部引领力、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和保障渔业科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4个荣获2022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和农业农村部“四强”党支部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奖牌。

上一条:黄海所海洋赤潮硅藻毒素代谢演变趋势与机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年度院机关部门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