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开展2022年度迎新系列活动
2022-09-23 15:39:26  来源:院人事处

9月20—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院系统2022年度迎新系列活动。在家院领导、院属单位有关领导、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全院2022年新入职职工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院系统新入职职工见面会上,副院长韩刚作了题为《薪火相传强力打造国家渔业核心战略科技力量》的专题讲座,介绍了中国水科院基本情况、光辉历史、科研成果、发展目标等,对新入职职工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希望。珠江水产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罗建仁以《钟麟先生的家鱼人工繁殖研究之路》为题,介绍了钟麟先生在四大家鱼人工繁殖研究工作中的艰辛历程,以及需要年轻科研工作者学习和弘扬的科学家精神。院系统优秀青年代表黄海水产研究所董宣博士、新职工代表院机关王毅超博士在发言中分别分享了自身成长的心得和体会,表达了投身水产科技事业的决心。

在京内单位迎新会中,采用了沉浸式分组研讨会形式。研讨会以“聚‘新’聚力,勇往‘职’前”为主题,围绕新职工的职业发展目标、路径、方法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形成了个人目标应与单位发展目标相统一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凝聚力,树立了新职工为水科院、为渔业科研奋斗的理想信念。会后院人事处、人才工作处、机关党委分别就年轻干部基本能力素质、专技评聘及人才工作、工会福利等有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和介绍。

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在活动总结时对新职工加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院新职工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有传承精神,不断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二是要有工作情怀,干一行爱一行,做“情有独钟”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三是要有产业思维,立志为渔业产业的创新贡献智慧力量。四是要有协作意识,做“懂得分享”的青年科研工作者。

上一条:渔科这十年|渔业科技作风帆,五洲协力济沧海
下一条:南海所等成功构建沉积物中重金属和杀虫剂对水生生物区系联合生态风险评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