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2-05-06 09:46:03  来源:学科平台处

4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京召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线上研讨会。会议邀请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晋处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韩玉刚主任到会指导。院属各单位仪器共享管理部门负责人、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林祥明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晋处长对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政策制度和管理体系做了深入解读,介绍了国家科研设施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韩玉刚主任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技术平台建设与发展情况做了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设备管理、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的思路与经验。黄海水产研究所报告了所科研设施与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建设情况。院学科与平台处总结了全院科研设施与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做好全年设施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和考核预评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就共享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林祥明副院长充分肯定会议成效,他指出,各单位要加强重视,切实做好科研设施和大型仪器使用与共享,全力支撑我院科技创新发展;要加强宣传,找准支撑科技创新开放共享服务需求,提升设施仪器资源利用率;要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设施仪器开放共享制度,强化绩效目标管理,提升集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技术支撑队伍能力建设。

上一条:中国—墨西哥渔业科技国际合作第四次工作推进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陈松林院士荣获青岛市顶尖人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