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落实“打好科研翻身仗”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会
2022-04-11 19:44:35  来源:院机关

27AD8

4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落实“打好科研翻身仗”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会。会上,王小虎作重要讲话,对全院打好“科研出国家级成果、出战略科技力量”翻身仗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明确全院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主持。

会议指出,“科研出国家级成果、出战略科技力量”是新时期部党组对我院科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也是我院未来科技创新的努力方向和攻关重点。院系统各单位一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渔业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全面实现提档升级,确保科技创新的内容在科研产出的量和质上全面提升;二要强化重大科研产出,多出“国家级成果”,产出的成果要“顶天、立地、聚焦”;三要注重科研团队能力建设,锻长板、补短板,打造国家级的科技创新队伍,提升国家级的科技创新水平,担当起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重任,全力打赢全院的科研翻身仗,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高质量发展意见、巡视整改和科研翻身仗这几项工作一体多面的关系。要坚决贯彻实施好全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坚持把规划作为每个年度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落实好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意见,夯实创新基础、完善创新环境、激活创新主体、释放创新潜能、营造创新氛围,提升全院高质量发展水平;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打好“科研出国家级成果、出战略科技力量”翻身仗,以良好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全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将“打好科研翻身仗”作为全院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方案落实工作;二要分工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建立“一把手”责任制,对标对表、认真思考、逐项研究、落细落小、分工负责,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方案任务;三要集中资源,优化配置,做好“打好科研翻身仗”的人才基础和条件储备,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到位;四要建立考评机制,加强督导,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评价考核。院党组将适时开展督导检查,保证实施方案如期高质量完成,向部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对院属各单位“打好科研翻身仗”实施方案的第二轮修改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对第三轮编写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院领导崔国辉、于书洲、林祥明、韩刚现场参加会议,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科研工作的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2022年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培训班在线召开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中心举办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及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评价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