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获部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2022-03-25 17:22:10  来源:院机关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年度绩效考核结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获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同时,我院年度绩效管理创新项目“肩负国家职责使命,践行水产种业科技自立自强”获评三等奖。

2021年,在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紧紧围绕渔业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一体化、科技兴渔一体化、现代院所建设一体化”发展。全院加强了优势科研力量统筹,在水产生物的遗传发育、生理代谢等分子机理等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全年全院影响因子10以上的高质量研究论文有22篇,其中最高影响因子38.3,创历史最好水平。在应用研究方面,全院大力推进种业创新,启动实施院种业创新攻关计划,自主培育水产新品种5个,占年度全国水产品种审定总数的近半,建成并启用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组织开展了全面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在人才团队建设方面,陈松林研究员光荣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科研领军人才培养取得13年以来的重大突破。在国际合作方面,成立了我院与FAO联合发起的“全球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联盟”,入选全国渔业年度十大新闻。过去的一年,全院在工作中谋在前、抓在实,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助力作用,落细落实各项指标任务,受到部里的肯定。

我院将珍惜获得的荣誉,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加快推进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扎实落实部属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意见,不断优化管理机制,继续强化人才团队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全院各项事业提档升级,在“十四五”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渔业工程研究所召开干部大会
下一条:中国渔政050船顺利完成2022年珠江流域禁渔期巡航执法检查第1航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