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12-31 17:07:29  来源:院机关

12月29日,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会和纪委会。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家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代表院机关党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由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天宣读了部直属机关党委同意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及委员候选人的批复。王家忠副书记代表部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水科院机关党委、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议指出,在部直属机关党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院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动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院各项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识到存在党建责任压力逐级递减、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的应用尚不完善、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尚未完全破解等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会议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肩负更为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盯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抓好院机关党建工作,为加快我院一流现代院所建设、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渔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党员审议通过了本届院机关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全体党员大会后,召开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大会在圆满完成所有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长江所牵头编制的《长江流域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评价办法》正式印发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