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援非渔业项目入选商务部三大援外培训典型案例
2021-12-02 09:45:5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29日,商务部培训中心以“讲好中非故事 开启务实篇章”为题,向部领导呈送了中非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三大典型案例,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援非厄立特里亚渔业培训项目在17个领域100多个专业主题案例中脱颖而出,与北京交通大学埃塞铁路运营培训项目、福建农林大学中非菌草培训项目同时入选。

淡水中心援非渔业项目入选商务部三大援外培训典型案例

“厄立特里亚渔业与水产品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是淡水中心举办的众多人力资源与能力建设海外培训班之一,9位淡海水专家在厄开展了为期21天的渔业技术培训。项目涵盖了渔业管理体系建设、捕捞技术、淡海水养殖技术、鱼类营养与饲料开发、鱼病防控机制、水产品加工技术等方面内容,为厄特10余个单位培养了150多名渔业技术、科研和管理人才。期间,《人民日报》、“人民网”以“中方多领域助力厄立特里亚能力建设行动,厄特官员感叹—在合作中我们看到光明未来”为题对培训进行了专题报道。厄特海洋渔业资源部渔业发展司司长(前驻华大使)特沃尔德·沃尔德迈凯尔先生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全方位支持非洲发展,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正在厄立特里亚开花结果,我们从共建‘一带一路’中切实获益,在合作中我们看到光明未来。”

中方专家组与厄方海洋渔业部负责人研讨工作方案

淡水中心专家组在厄立特里亚开展实验实习教学活动

淡水中心援非项目入选商务部三大援外培训典型案例,是商务部对中厄海洋渔业培训项目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淡水中心不断推进援外培训工作配合大国外交新格局的激励与敦促。今后,淡水中心将继续坚持和发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深化务实合作,结合淡水中心的特点与优势,坚决执行好“2021年度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项目”,积极履行国家领导人对非承诺,通过水产技术交流与示范,向非洲推广我国先进成熟的绿色水产养殖技术与管理经验,助力非洲减贫脱贫。

厄立特里亚海外培训班全体学员、经商处代表及教师团队合影

上一条:我院刘英杰同志荣获九三学社多项荣誉称号
下一条: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六届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