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渔机所圆满完成“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

2021-10-29 10:34:5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0月16日0点23分,“神舟十三号”飞船搭载3名航天员成功发射,预示着中国空间站工程建设飞船发射任务进入常态化模式,同时也标志着渔机所研制的“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回收关键技术研究”成果技术应用达到预期效果,恶劣海况的适应性得到充分验证,在面向国家航天重大战略需求方面发挥重要科技作用。

渔机所作为海上保障任务参与单位,面对“神舟十三号”发射海上应急救援装备加改装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精心组织科研创新团队,高度重视、严密实施,按时完成飞船返回舱新型高海况打捞回收系统设备加改装任务和海上综合演练等工作;选派专业技术骨干随国家专业救助船队出征,再次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高质量完成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继续谱写中国载人航天救援保障事业的新篇章。

10月25日,交通运输部在上海外高桥码头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祝贺“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的全体参试人员凯旋而归,并对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给予高度赞扬,渔机所倪琦副所长、党委委员谌志新和参试人员参加了仪式。

近日,交通运输部给渔机所发来了感谢信,感谢渔机所为本次任务顺利完成所提供了全面技术支撑。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2021年“扬帆出海”人才培训工程——渔业“走出去”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揭牌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