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部署会议

2021-09-10 10:42:35  来源:院监审处

9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院党组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正式启动2021年巡察工作。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对2021年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巡察组组长以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落实”,深刻把握政治监督重点,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推动院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巡察工作,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巡察、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聚焦“两个责任”、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以往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工作安排,2021年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长江所、营口站、长岛站3家院属单位开展常规巡察。院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院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发展碳汇渔业科技、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荣成召开
下一条:我院科学家在渔业水域新污染物生物效应评价领域取得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