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连续三年获部绩效管理优秀单位

2021-06-04 17:57:47  来源:院机关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获“农业农村部2020年度绩效管理优秀单位”。我院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将绩效管理作为全面推进工作的有力助推器,并连续三年获此殊荣,被授予“2018—2020年度农业农村部绩效管理先进单位”。

2018年以来,全院立足渔业科研公益性定位和职责使命,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构建和完善了以学科为引领、项目为抓手、平台为保障、团队为载体、产出为导向的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推进科技兴渔一体化支撑,强化产业导向,聚集主导品种、关键技术、核心装备,推动科技创新与渔业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推进现代院所一体化建设,坚持科技创新与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全面落实 “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完善院所两级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

我院在工作安排上,聚焦科研主责主业,精心谋划、科学统筹全院年度重点工作,细化任务目标到部门到单位,合理确定绩效指标;在工作推动上,院所两级牢牢抓住科技创新、科技支撑和现代院所建设三条主线,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出实招、见实效,落实落细各项指标任务,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部里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院将再接再厉,坚持“以研为本,以创为先”,继续科学开展评价,做好评价工作和结果运用的有效结合,充分发挥激励的应有作用,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全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院罗非鱼和鲤鱼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在鱼类体色相关研究上取得系列进展
下一条:南海所“鱼类生物法腌制加工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