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王小虎到渔机所工作调研

2021-05-25 18:53:47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5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到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十四五”科研工作的安排,并就院所改革发展问题,与所领导班子、部分学科带头人进行了座谈,院办公室、人事处的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王小虎对渔机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是我院对未来五年科研工作进行的全面布局,是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系统性安排,也是年度重点工作摆布的根本遵循,既是院所发展的建设蓝图,更是创新能力提升的作战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王小虎强调,渔机所要面向未来系统梳理公益性职责定位,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一是坚持以研为本的理念,坚持“四个面向”,坚定“以研为本、以创为先”,聚焦科研主责主业,深入推进一流科研机构建设;二是坚持科研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围绕科学技术重点难点,着力破解重大研究命题;三是优化条件建设,突出科研需求与平台建设匹配性,围绕科研重点和创新团队,集聚配置科技资源;四是推动机制创新,激发创新活力,持续提升科研能力,深化科技创新“五位一体”发展,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不断产出,促进渔机所创新、支撑、建设一体化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徐皓所长表示渔机所将按照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定位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努力绘制好渔机所“十四五”发展蓝图和作战详图,推动全所各项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南海所“鱼类生物法腌制加工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下一条:东海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