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12 15:39:57  来源:成果处,东海所

4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杭州千岛湖鲟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衢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水科院副院长邓伟、东海所副所长高建芳与鲟龙公司总经理王斌作为代表分别签订了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水科院将支持鲟龙公司创建鲟龙科技研究院,重点开展鲟鱼育种、养殖、鱼病、新产品、生态环境、质量安全、智慧渔业等七个方面的产学研科技合作,为鲟鱼产业的绿色、健康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邓伟表示,鲟龙公司是中国水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范例。2020年,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中国水科院将持有的鲟龙公司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此次双方通过签订协议继续开展战略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开发,孵化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人才,促进鲟鱼产业向智慧渔业发展。

中国水科院作为创始股东,联合国内外多家股东,整合技术、资金和人才等资源于2003年发起创立了鲟龙公司。鲟龙公司目前已成长为集鲟鱼“育种、扩繁、养殖、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次签约,是中国水科院加强产学研用科技合作,推进科技与经济、创新与产业相结合,深化渔业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举措,为加快鲟鱼全产业链各项关键技术的科技攻关、成果熟化和市场转化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服务。

上一条:黄海所在斑石鲷Y染色体起源与进化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长江所承办中华鲟保护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