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参加农业农村部联合宁夏开展的“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2021-03-30 10:04:47  来源:院机关

3月25日,农业农村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在石嘴山市龙泉村开展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中国水科院向参加活动的农(渔)民免费赠送了“鱼菜共生系统”技术示范、渔业主导品种、科技成果汇编等各类技术资料260余册,价值6000余元,并开展了现场咨询,深受广大农(渔)民朋友欢迎。

启动仪式后,中国水科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组成渔业技术指导小组,调研了宁夏渔业发展情况,对宁夏渔业转型升级、绿色养殖、发展鱼菜共生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建议。指导小组到宁夏泰嘉渔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水产品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中国水科院按照农业农村部的统一部署,将“三下乡”活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每年组成渔业技术指导小组深入一个省(区)开展“三下乡”服务活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农业农村部、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部门及涉农企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共同参加了此次服务活动。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长江所承办中华鲟保护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王莉茜到东海所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