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
2020-08-28 15:06:54  来源:院机关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驻部纪检监察组提出明确要求。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纪检组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督促机关食堂细化落实。院机关食堂率先行动,大力营造勤俭节约意识。院机关团委主动配合,组织志愿者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广大职工身体力行。

一是加强了宣传引导。通过组织观看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节约用餐、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二是细化了环节管理。从摸准就餐人数并按量制作入手,梳理食材的采购、制作到用餐等环节,细化每个环节的精细管理,杜绝每个环节浪费。三是改革了用餐形式。立行立改之前的粗放分餐,将食堂就餐方式迅速改为自助餐形式,引导酌量取食、少量多次的就餐习惯。同时,强化技防和人防,坚持常态化监督管理。

上一条:中国对虾“黄海4号”通过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黄海所自主研制我国首款鱼类抗病育种基因芯片“鱼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