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庆祝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0-07-02 09:42:10  来源:院机关

7月1日,作为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庆祝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魏琦作了“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思考与学习”的专题党课报告。院长、党组副书记王小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报告从深刻理解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入手,分别从党的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系统阐述了如何理解和把握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围绕全面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报告回溯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关于政治建设的要求,分析了党的政治建设和其他建设的紧密关系。

报告指出,水科院作为部属科研事业单位,是国家机关和第一方阵的组成部分。紧密结合水科院近年来开展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部属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要求,报告提出从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提高坚定可靠的政治能力、强化奋进务实的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全面对标对表,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明确了院系统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和落实举措。

魏琦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创建模范单位的重要方面,按照“三个面向”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科研单位属性、职能任务和发展方向,紧扣中央和部党组实施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海洋强国、打赢防疫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长江大保护等战略目标,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发挥好渔业科研主力军作用。

王小虎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院机关各部门、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组织学习,认真落实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中提出的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求,有效推动党建与科研业务互融互促;要大力宣传我院荣获部直属机关“两优一先”的集体和个人等先进典型事迹,广泛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要扎实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渔工所班子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长江所与仙桃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农民日报》报道淡水中心青虾“太湖2号”成果和省青虾产业体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