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到黄海所访问交流
2020-06-08 10:25:0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6月5日,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女士、山东省外办副主任李永森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同白思娜女士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会议金显仕主持。

座谈会现场

金显仕对白思娜大使一行来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黄海所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学科方向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回顾总结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挪威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开展的广泛而密切的合作,特别是在海洋渔业资源评估、海水养殖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希望中挪双方深化渔业科技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世界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王清印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长期以来与挪威海洋研究所和卑尔根大学等挪方优势海洋渔业科研机构开展务实合作,有力的推动了中挪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中国水产学会将积极发挥学会的作用,积极推动中挪渔业科技、产业和经济合作。

刘英杰指出,中挪双方在渔业科技和产业领域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双方在渔业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不断增进海洋渔业科技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白思娜大使高度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推动中挪渔业科技国际合作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对中挪渔业科技和产业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希望能进一步推进中挪海洋可持续开发领域的全面交流和合作,加强协同创新,共同引领海洋渔业绿色发展。

座谈会后,王清印、刘英杰、金显仕和白思娜大使共同为“中挪海水养殖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揭牌。

“中挪海水养殖技术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与会领导与专家代表合影

上一条:“不忘初心勇担当,凝心聚力海洋梦”--黄海所渔业航母“蓝海101”号国家基金委渤黄海共享航次纪实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