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
2020-01-22 09:55:31  来源:院机关

1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部系统基层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有关精神。院系统5名党组织书记及5名纪委组织负责人就抓党建和纪检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院党组书记魏琦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院党组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一年来,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和纪检组织负责同志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部、院党组要求,自觉把党建工作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压力层层传达,责任层层落实,党建与科研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工作机制已经形成,为院所改革发展和干事创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毫不动摇地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把党的政治要求体现在党的建设全过程,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各方面,体现在履职尽责实效上,体现在每一位同志的日常言行举止中,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以学习习近平“三农”工作论述、科技创新论述、海洋强国论述为重点,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筑牢党的组织建设根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身边先进典型活动,加大在科研领军人才、科研一线职工和青年骨干中培养发展党员。四是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常态化纪律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五是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健全完善和严格执行党的建设各项规章制度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坚持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六是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挖掘提炼和打造做亮一批科研单位独具特色的党建工作经验、支部工作法、优秀主题党日案例等,推动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服务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院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院机关举办2020年迎春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