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深入推进与法国挪威科技交流
2019-12-10 16:34:51  来源:院机关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建立中法农业科技合作工作机制的任务要求,及协调院科研和管理人员海外培训计划事宜,11月26日至12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莉茜率团赴法国、挪威开展科技交流,分别访问了法国农科院、挪威海洋研究所、挪威北极大学和挪威生命科学大学等涉渔科研机构,并就加强务实合作、促进人员交流等事宜达成初步共识。院有关部门和院属单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访问。

王莉茜副院长会见了法国农科院营养代谢与水产养殖研究中心研究主管斯蒂芬·庞瑟拉教授,了解了该中心附属养殖和科研设施建设情况,双方就各自机构概况和在水产养殖方面的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明确了后续开展务实合作的领域方向和协作机制。此访是在今年6月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廖西元司长访问法国农业部、商讨建立中法农业科技合作工作机制后,我院部署的具体落实举措,也是我院与世界第二大农业科研机构——法国农科院之间的首次正式访问交流,为双方拓展伙伴关系、建立互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我院与挪威海洋研究所合作备忘录框架下,王莉茜副院长与挪威海洋研究所卡林·鲍克萨斯潘副所长在卑尔根举行了会晤,双方回顾了备忘录签署以来取得的合作进展,以及在鱼类营养和饲料领域新拓展的交流合作,并重点研讨了关于科研管理人员赴国外高水平科研机构培训的合作意向,包括培训计划运作模式和经费需求。

通过此次科技交流活动,初步建立了我院与法国农科院的交流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挪威相关机构的渔业科技合作,对学习国外先进经验,提升院所科研和管理水平,促进中法、中挪水产养殖领域务实合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总结谋划年度工作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在广西三江县举行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现场观摩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