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江开勇到南海所调研
2019-10-30 15:54: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江开勇二级巡视员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并组织召开“渔业科技十三五发展情况和十四五产业需求情况”调研交流会。中国水科院以及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山大学、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海南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院和院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面向2035年国家中长期渔业科技发展规划、海洋牧场产业技术体系、大水面生态渔业产业技术体系筹备情况等进行了汇报。江开勇分别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强调现代渔业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要突出科技引领驱动产业发展,现代渔业产业技术体系要强化科技的创新、引领作用,着力在产业可持续发展上实现技术突破、解决关键核心问题。随后,围绕“渔业科技十三五发展情况和十四五产业需求情况”,与会各领域专家畅所欲言,先后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科研进展情况,并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对今后我国渔业科技重点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后,江开勇重点对南海所科研和条件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先后深入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渔业生物病害防治研究室等,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有关科研进展情况和实验室建设汇报,全面了解南海所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创新亮点、取得的成果奖励以及推广应用情况,并围绕“三个面向”、推动渔业科技进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上一条:人民日报:渔业管理推进“一网通办”——渔民不出门 业务网上办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巡视员冯广军到中国水科院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