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16 10:00:45  来源:院机关

9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北京就渔船技术法规研究和装备质量评价等领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党组成员唐金龙,中国水科院院长王小虎、副院长林祥明,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等出席签约。

长期以来,中国水科院及院属渔机所在船舶技术法规与体系研究、渔船标准化研究、渔船与装备技术评价等领域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2018年渔船检验机制改革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负责拟定渔业船舶检验政策法规及标准、渔业船舶检验监督管理和行业指导等工作。近年来,中国水科院及渔机所通过积极争取,承担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渔船技术法规研究等多项工作,相关工作成效得到了业内充分认可,为局-院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签署合作协议水到渠成。

座谈会上,王小虎介绍了全院基本情况,以及今后一个阶段全院发展思路,表示中国水科院将一如既往支持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相关工作,扎实做好科技支撑和服务,共同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杨新宅介绍了海事局有关情况并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指出下一步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渔船检验相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合作宗旨落实到具体项目;要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合作项目取得实效。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不断提升渔船安全和防污染技术水平为宗旨,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渔船技术法规与标准化研究、渔船设计图纸技术评价、重要渔船装备监督检验、人才队伍培养、支部党建与交流等五个方面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为促进我国渔船与装备质量安全水平的进步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中国水科院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活动。

 

上一条:王小虎院长会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伙伴关系司副司长冯东昕一行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潘学峰到南海所深圳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