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8 18:04:35  来源:院机关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6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院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中央和部党组有关精神,正式启动和全面部署院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江凡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小虎作动员部署。副院长王莉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院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实现以渔业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和部党组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根本任务。紧密围绕新时期全院科技工作的新方向和新目标,坚守渔业科研国家队的初心,肩负起现代渔业建设和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开拓进取,担当作为。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现代渔业发展目标,对照渔民群众的需求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高标准、严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和现代渔业建设的目标任务,凝聚矢志科研、埋头苦干的精气神,努力开创渔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院党组和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作出表率。院属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接受部第三指导组和院指导组的监督检查,及时检视整改指导组提出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推动主题教育与水产科研工作互融互促,对标“三农”工作目标任务和2019年全院重点任务,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水产科研工作取得新成果、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江凡对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要求院党组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亲自做好安排部署、组织协调、推进落实等工作,并带头学习、调研、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确保责任传导到位。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二要注重创新和分类实施。开展主题教育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也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突出自身特点,区分党员干部的不同类别、不同岗位等不同情况,对主题教育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或者特殊要求,进一步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效果实现最大化。三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在制定单位每月、每周计划安排以及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过程中,要多与部指导组沟通联系,平时多交流,遇事多商量,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确保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同时做好对指导组的监督,确保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以求真务实作风,高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

农业农村部第三指导组全体同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家院领导,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组成员,在京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现场参加了会议,京外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党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视频会议。


上一条:长江所“黄鳝规模化全人工繁育”成果通过专家组现场验收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2019年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