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和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南海所召开
2018-04-28 16:26:4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促进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学科群重点实验室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4月25日,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和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在南海所共同举办学术交流会。

东海所原所长、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雪忠、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邱永松共同主持会议,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到会并致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科与平台处孙昭宁副处长、东海所副所长王鲁民、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东海所科研处处长郑汉丰、南海所科研处处长邱丽华、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作志、黄洪辉,以及学术骨干和中青年科研工作者6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

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张胜茂副研究员、李灵智助理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陈作志研究员、李佳俊博士、李杰助理研究员先后作了题为“渔船船位时空监测及应用”、“水声学在南极海洋生物调查中的应用”、基于渔业声学和灯光罩网的南海大洋性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进展”、“南海西部多尺度物理过程共同影响下的生态响应”和“罩网自由沉降的数值模拟”等系列学术报告,报告紧扣当前远洋与极地渔业领域的前沿主题,学术创新性强,与会人员开展了广泛交流,双方就远洋渔业资源探捕技术、生物资源评估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和联合攻关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两个实验室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四站增殖放流与效果评估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东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南海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