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渔业发展和管理研修班开班
2017-09-08 15:43:42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9月7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7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渔业发展和管理研修班”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班。淡水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副主任袁新华,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副处长邹建刚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戈贤平对各位学员到淡水中心参加研修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淡水中心在渔业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特别是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施的国际合作项目情况。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本次研修班平台,不断深化交流合作,让现代的渔业科研成果惠及世界上更多的渔民、渔村和渔业产业。

邹建刚副处长表示,希望学员们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以本次研修班为平台,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并共同为促进各国在渔业发展及其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苏丹高级渔业官员阿伯达拉.雅谷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中国政府、商务部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研修机会,学习借鉴中国渔业发展和管理的经验,贡献于本国渔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研修班为期21天,共有来自苏丹、冈比亚、密克罗尼西亚、泰国、乌干达、莫桑比克、加纳、瓦努阿图、古巴、肯尼亚、缅甸等11个国家的40名渔业管理和技术官员参加。研修班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与学员分享研讨渔业发展与管理的成功经验,组织学员参观考察相关渔业管理部门,并赴江苏省、广东省等地区进行考察和交流。

上一条:“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试验示范工程”专项建议通过专家论证
下一条:农业部办公厅综合处刘均勇处长一行到东海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