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推进渔业技术合作 “中国-东盟现代海洋渔业技术合作及产业化开发示范”项目推进会召开
2017-06-05 11:09:5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6月1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牵头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中国-东盟现代海洋渔业技术合作及产业化开发示范”项目推进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屈家树、科技与交流合作处处长陈文,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外协调处副处长江玥,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以及项目国内参加单位的代表和专家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来好研究员主持会议。

“中国-东盟现代海洋渔业技术合作及产业化开发示范”项目是广东省获得的第一个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旨在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广东省海洋科技和人才优势,针对东盟国家海洋渔业发展需求,通过渔业技术培训和产业化示范,搭建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合作平台,培养其现代渔业技术人才,解决其海洋渔业产业发展中的苗种、养殖、病害、饲料、水产品加工及设施配套等诸多瓶颈问题,实现东盟国家海洋渔业产业技术提升和结构优化,促进其民众就业、提高收入、增加政府税收,帮助其建立以高效、健康和高产为特征的现代海洋渔业产业。该项目的正式立项和顺利推进标志着广东省海洋渔业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迈入了新篇章。

屈家树副厅长在讲话时指出,广东省与东盟国家的自然条件接近,海洋渔业发展资源相同,近年来广东重点在平台建设、项目实施、产能与技术合作等方面加强与包括东盟在内的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海洋渔业交流合作,得到了东盟国家的高度认可,深受东盟国家的欢迎。希望执行项目各单位按照任务要求,梳理和解决执行过程中的问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项目负责人江世贵所长表示,项目各参加单位都是广东省渔业科技和产业的骨干力量,熟练掌握苗种繁育、养殖管理、病害防治等技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具备完成项目任务的能力,相信在有关主管部门指导下,一定能够完成项目既定任务。

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工程研究室副主任张家松副研究员汇报了该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和专家着重就项目推进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最后,项目牵头单位南海水产研究所与国内项目参加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广东省渔业种质保护中心、江门市振业水产有限公司等进一步分解了项目任务,确保项目圆满完成。

上一条:世界渔业中心对外关系部部长访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下一条:淡水中心首期境外援助技术培训班在柬埔寨金边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