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南锋”号圆满完成南海“三沙”海域2016年第1航次调查任务
2016-04-26 00:00:00  来源:

4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渔业调查船圆满完成我国南海中南部包括西沙、中沙、南沙群岛海域在内的渔业综合调查任务,顺利抵达广州。南海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及各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前往调查船基地码头迎接“南锋”号凯旋。

此航次是执行农业部财政专项“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2016年第1航次(春季)调查任务,自3月22日启航,4月20日返航,历时30天,航行4200海里;调查采用“南锋”号船和一灯光罩网渔船联合作业的方式,完成了南海“三沙”海域重点渔场和有关岛礁潟湖区的渔业调查及资源探捕验证,包括8个断面43个站位的渔业资源、渔场环境要素、渔场生物要素、捕捞技术、岛礁生态系统、海洋生物遗传多样性和生物体质量样品采集等方面内容,取得了大量极具价值的数据和资料。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非洲英语国家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