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16年财务工作视频会议
2016-04-22 00:00:00  来源:

4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了全院财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农业部2016年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6年院财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传达了张桃林副部长在农业部2016年财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农业部设立特聘审计员情况,传达了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刘柏林副组长、审计署农林水审计局张建生处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农技中心等4个单位的典型经验。会议对院2016年财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做好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和2017-2019年财政支出规划滚动调整;二是抓好2016年预算执行;三是推进内部控制和财务制度建设;四是巩固财务管理信息化成果;五是做好财务检查和配合审计工作;六是开展资产清查;七是加强财会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与交流。

刘红梅副院长对全院财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农业部、院财务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和落实工作;二是要求东海所、渔机所在ISO9000管理的基础上率先做好内部控制规程的制定,发挥全院示范作用;三是要求各单位注意资产清查、内部控制建设和修购专项预算执行等几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保质并按时完成;四是要求各单位积极组织参加2016年农业部财会人员知识竞赛,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财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院属单位分管财务、资产、监察审计的有关领导,院财务、资产及审计人员,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黄河濒危鱼类兰州鲇物种保护技术研究取得系统全面突破
下一条:水科院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学科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