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专家组在云南红河州开展精准脱贫工作调研
2016-04-28 00:00: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国渔业渔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支撑引领作用,助推云南发展高原水产养殖、加快产业扶贫步伐,根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国家罗非鱼产业技术体系科技扶贫工作安排,4月25日至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岗位科学家董在杰等6人组成调研组,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红河县、河口瑶族自治县、弥勒市等三个县市开展精准脱贫工作调研。

在红河县,调研组到迤萨镇勐龙村、宝华乡撒玛坝梯田就稻渔共作进行调研,与县、镇水产技术人员、养殖户进行了交流,了解稻渔共作的模式、经济效益及技术瓶颈问题等情况;到迤萨镇齐心寨村考察了经济合作组织开展鲤苗种繁育及成鱼养殖情况;参加了红河县县委书记张智俊主持召开的全县渔业发展座谈会,就通过发展稻渔共作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民收入提出了建议。

在河口瑶族自治县,调研组到坝洒农场对云南中海渔业公司拟建设的罗非鱼良种基地选址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河口县县长邓进秀、坝洒农场厂长李跃和党委书记李东先等就良种基地的规划、建设、发展目标等进行了交流。该拟建良种基地地处中国和越南跨境经济合作区内,区位优势优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才优势,与云南中海渔业公司共同把基地打造成云南省最大的罗非鱼良种基地,进而促进农场改革和职工就业、云南罗非鱼养殖业发展,同时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将罗非鱼苗出口到越南等东盟国家。

在弥勒市,调研组到朋普镇锁龙寺,考察了云南中海渔业公司水产苗种基地,察看了基地锦鲤、泥鳅、牛蛙苗种培育情况并进行技术指导,与弥勒市副市长邱云春、市农委及朋普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发展水产养殖业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红河州州长助理张明成会见了调研组,就红河州渔业发展,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工作安排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云南省渔业局副局长鲍宏、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田树魁,农业部长江办资源环境保护处处长助理段金荣,云南中海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燕一同参加了工作调研。


上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雅鲁藏布江中游开展鱼类资源调查并获重大发现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