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珠江所成功举办“第二届水产养殖尾水综合治理学术研讨会”
2022-06-10 18:08:4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8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指导,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省水产养殖污染修复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碧沃丰生物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联鲲集团鱼来鱼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东顺德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华浩能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洋与渔业传媒集团公司、广东水产学会、广东渔业协会、广东省环保协会协办的“第二届水产养殖尾水综合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会场设在珠江所。开幕式由珠江所朱新平副所长主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韩刚、珠江所徐瑞永所长和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罗国武副主任进行了致辞。

研讨会共有19个报告,报告人分别是广东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廖森泰、珠江所淡水池塘养殖生态环境调控创新团队负责人谢骏研究员,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廖成林科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主任刘兴国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曹煜成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王丽卿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孙成波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闻海波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杨光副研究员、中国水科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陆诗敏副研究员、碧沃丰生物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范德朋总经理、广东顺德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冯锦璋经理、广东联塑农业设施科技有限公司许嘉辉工程师、广东联鲲集团王耀华研发总监、华浩能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宋丽院长以及珠江所王广军研究员、李志斐副研究员、张凯博士和田晶晶博士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围绕尾水减排、综合处理、养殖模式、池塘标准化改造、美丽渔场建设、尾水营养物源头控制、尾水处理系统设计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会议还通过水产前沿直播间进行了直播,直播平台浏览量超14万人次,得到了政府、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有助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落实渔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构建“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渔业产业生态环境体系,推进水产养殖尾水综合治理,重现岭南特色的桑基池塘美景,推动渔业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展示了珠江所在养殖尾水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扩大了珠江所在业内的影响力,巩固了珠江所在全国水产养殖尾水综合治理领域的地位。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韩刚致辞(线上)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徐瑞永所长致辞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罗国武副主任致辞

会议现场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上一条:东海所“东方论坛—夏季学术沙龙”系列学术活动第一期开讲
下一条:青岛农业大学聂品教授到长江所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