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会议>>国内学术会议>>正文

南海水产研究所与东海水产研究所部级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议在南海所召开
2018-04-28 08:40:33  来源:

为加强依托我院建设的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4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与东海水产研究所部级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议在南海所召开。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东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

东海所原所长、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雪忠,南海所副所长、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东海所副所长、农业农村部东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鲁民,农业部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邱永松共同主持会议。南海所所长江世贵、院学科与平台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4个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作志研究员、赵峰研究员、周发林研究员、肖冬雪副研究员、姜敬哲副研究员、史永富副研究员、李佳俊助理研究员、张胜茂副研究员、李杰助理研究员、李灵智助理研究员先后作了题为“基于渔业声学和灯光罩网的南海大洋性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进展” 、“中华绒螯蟹资源恢复理论与技术”、“斑节对虾遗传育种研究”、“海马行为学研究及其在规模化繁育和养殖中的应用”、“病毒宏基因组技术之于贝类病毒研究”、“气相色谱串联质谱法鉴别水生生物体内多氯联苯代谢产物研究”、“南海西部多尺度物理过程共同影响下的生态响应”、“渔船船位时空监测及应用”、“罩网自由沉降的数值模拟”、“水声学在南极海洋生物调查中的应用”等系列学术报告,不仅研究深入透彻,突出了当前海洋与渔业科学前沿热点,而且内容丰富,学科交叉跨度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为两所四个部级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8年休闲渔业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8年度(第十二届)全国水产育种学术研讨会的预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