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东海所举办“潮起东方 寻梦深蓝”庆祝建所65周年系列活动之“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9 16:29:54  来源:东海所

五月,既是劳动者的节日,又是青年人的节日。为庆祝建所65周年,5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团总支组织20余名团员青年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了“潮起东方寻梦深蓝”系列活动之“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所党委书记万一兵应邀出席。

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团员青年们参观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上海”主题展陈。该主题展陈集中展示了上海共青团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开展的一系列重要工作实践。展陈内容体现出的信念力量,特别是互动视频呈现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了每一位来参观学习的青年,更是增强了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开展了“所史知识竞答赛”。通过竞答赛,进一步了解了东海所65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为祖国水产事业努力拼搏的创业精神和强烈事业心。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新青年”这一主题,团总支安排6位在一线岗位工作、在艰苦环境奋斗的优秀团员青年进行典型交流发言,教育和引导青年科技人员始终把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上,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创新,报效祖国,把人生理想融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所党委书记万一兵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所青年以团队为载体、注重学习、潜心工作,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拼搏干劲,为渔业科研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黄海所团员青年荣获共青团青岛市委多项表彰
下一条:东海所参加“勇当排头兵先行者”2023年上海市市级机关运动会项目之机关青年城市定向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