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员职工赴西山森林公园瞻仰无名英烈
2021-04-19 09:34:05  来源:

4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全体党员职工赴西山森林公园瞻仰无名英雄纪念碑,向上世纪50年代在台湾殉难的中共隐蔽战线烈士敬献鲜花。

当天不巧遇上沙尘天并伴有雷雨,混合着扬尘的“泥雨”打在大家的身上、脸上,但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参加活动的党员职工无一人缺席,身披“迷彩服”,准时汇集无名英雄广场。

院长王小虎、院机关党委书记魏琦代表院机关全体职工敬献花篮,党员职工依次向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塑像敬献鲜花,向无名英雄三鞠躬致以敬意。

广场正中是5组浮雕,生动地再现了隐蔽战线5个战斗场景,党员职工阅读“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等5段铭文,真挚的情感浓烈炽热,让人肃然起敬。无名英雄纪念碑上有大片的空白,更多的英雄,他们的名字不被世人所知晓,但他们的鲜血不会白白流淌,他们对党无限忠诚、对信仰无比坚定、对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也必将代代传承下去。

党员们表示,这是一次严肃、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近百年来,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的伟大历程。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今天的使命重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以更优异的工作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渔机所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
下一条:淡水中心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