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水科院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1-03-08 14:17:28  来源:

阳春三月,万物勃发。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院机关开展了“魅力巾帼˙花漾生活”主题系列活动。深入人心的心理学讲座、绚烂多彩的插花活动精彩纷呈,弘扬了时代新风,展示了女职工的独特魅力。

鲜花艳丽芬芳,女性婉约聪慧,二者是天然的搭配。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感受鲜花魅力,做一位热爱生活的职场女性,3月3日,院机关为每一名女职工分发了花材和电子教学视频,组织大家自学并亲手完成一篮插花作品。大家热情洋溢地享受插花制作的快乐,感受艺术在生活中的情趣。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娇艳玫瑰、淡雅雏菊、嫩绿栀叶在女职工的巧手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独特的美。活动完成后,大家在微信群中分享和交流插花作品,喜悦的欢笑与花朵交相辉映。

3月5日,院机关邀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心理专家杨霞老师来院为全体女职工带来精彩生动的“阳光心态,快乐工作”主题讲座,旨在提高女职工在家庭生活和职场工作中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的能力,传授疏导心理压力的方法技巧,收获更加健康、阳光的职场心态。整场讲座3小时,杨老师以其扎实的临床经验、深厚的专业素养、幽默的语言风格、亲切热忱的态度,将一个个案例像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会场充满了欢乐的笑声。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杨老师的讲座贴近女性心理,对工作和生活都很有帮助,令人意犹未尽。

本次系列活动增强了院机关集体凝聚力,充分彰显了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的新时代女性风采,有利于女职工提升文化内涵和素养,反响热烈,广受好评。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重温历史 忆初心 展芳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职工活动
下一条:渔机所团总支举行新春团拜会暨超龄离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