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职工参观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和舞彩浅山步道
2019-11-08 16:27:10  来源:

为促进院机关职工身心健康,增强机关和谐文化氛围,11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百余名干部职工参观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和舞彩浅山步道。


上午,职工们参观了北京市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通过解说员讲解、展区内详实的史实资料和珍贵文物,了解到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巧妙的利用地道开展人民游击战争,勇抗敌人、保家卫国,支援了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焦庄户地道战始于1943年春天,最初只是挖了几个隐蔽洞,后来焦庄户人民利用地道机动灵活地打击侵略者,形成了能打能防的战斗型紧密相连的地道网。通过参观,广大干部职工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勇抗争、不怕牺牲,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下午,职工们来到了顺义舞彩浅山步道裕沟段秋游。天公作美,秋高气爽,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职工们一起登山、呼吸在天然氧吧,一起徜徉在秋日的暖阳下,陶醉于秋日的美景里。通过这次秋游,广大干部职工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展现了团队活力,增强了同事之间的感情。


上一条:渔机所车轩同志荣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杰出青年”称号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团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