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群团工作>>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职工赴密云蔡家洼农业生态园参观学习
2017-05-27 10:02:46  来源:

为促进院机关职工通过了解生态农业、现代农业的生产实际和发展情况,进一步积累合理利用农业资源、促进农业结构优化调整、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等相关知识,同时也为职工提供一个开拓视野、放松身心的机会,5月23日院机关工会组织院机关职工赴密云蔡家洼农业生态园参观学习。柳正书记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之初,柳书记就蔡家洼村探索实践村企合作、农业生态化、工业观光化等先进理念和先进模式对职工们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要求职工们带着问题参观,边观摩边思考。随后大家观看了介绍蔡家洼农业生态园发展概况的纪录片,详实的采访资料全方位展示了政府、企业、农民如何合作共赢,探索出一条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子。随后职工们还参观了热带植物种植大棚,了解无公害有机农作物的种植过程和农产品加工过程。清新的空气和生态园内茂密的热带植物让职工们参观学习之余,身心也得到了放松。

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职工们纷纷感叹农业科学技术只有不断创新并与产业紧密结合才能富有前景和生命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们也应该多走出去,开拓视野、结合实际,不断思考促进创新、促进发展的新思路。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我国水产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东海所举办欢度“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团总支组织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