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7 17:08:48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按照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2023年2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莉茜,机关党委副主任李著伟到会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陈大庆主持,所长邹桂伟,副所长李创举、梁宏伟参加会议。

长江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邹桂伟同志代表长江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邹桂伟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莉茜副院长对长江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聚焦重点、结合实际,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具体全面,交流体会深刻真切,提出意见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她还重点对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和长江所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真正取得实效。二要按照部院党组要求,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打好科研翻身仗。三要统筹谋划长江所学科布局,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力争早日破解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难题。四要加强与地方行业主管部门、兄弟单位沟通联系,争取更多支持,提升支撑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能力。

邹桂伟同志表示,长江所领导班子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以扎实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部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凝聚广大职工力量,打好科研翻身仗,推动长江所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助力长江大保护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长江所力量。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