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2022-08-19 09:43:34  来源:

8月12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黄海水产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同志主持。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以及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科技管理能力等内容,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重点任务。

赵宪勇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所上下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部党组、院党组要求,精心组织好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研读领学接力活动,切实学深学透,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渔业科技和产业重点难点问题、打好科研翻身仗和推动我所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二是要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三是要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要全方位、多渠道切实加强所园区、基地、调查船、合作企业等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所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要切实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筑牢网络信息安全的“防火墙”;要加强财务管理,进一步防范规避财务风险。四是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切实提升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关注全所职工、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奋勇争先、踏实苦干,抓紧抓实年度重点工作的推动落实,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渔机所召开2022年第二次纪委工作会议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