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6-17 17:08:2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14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珠江所贯彻落实方案。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瑞永主持会议并讲话。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上,珠江所参加省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魏泰莉同志介绍会议召开情况;徐瑞永同志传达领学《中共广东省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重点学习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在省十三次党代会所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它全面总结了广东过去五年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珠江所党委坚决落实省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更加扎实有效地履职尽责,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把握广东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认真领会把握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具体要求,积极争取参与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前期谋划;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创新整体效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积极参与生态建设和保护,尤其要关注渔业碳达峰碳中和等问题。同时要将珠江所打赢科研翻身仗有关工作与上述部署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珠江所自身优势特色,在促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展现珠江所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三要弘扬广东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深化改革,进一步深化职称评审、绩效考核、内部运行机制等改革,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和创新效能。要坚持对标国际和广东省对高品质水产品的要求,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和质量。继续加大开放办所力度,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和加强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能力强的国际合作型人才等。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局,努力建设平安和谐珠江所。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及时帮助职工消除困惑、解决突出困难;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五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加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求真务实抓落实,在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历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